要闻咩?

没头脑也高兴。

我/our

从戎平河cp向

注意壁垒

战后和平盛世

余从戎第一人称

就我自己看哈,不虐



冷,刺骨的冷。


我用炭笔在他手上画下一只蝴蝶,他痴痴的笑,抱着枪的手往里缩了缩。


我有些不高兴“不喜欢?”


他垂眸“很喜欢。”


“那为什么要藏起来?”


他撇撇嘴“太幼稚了。”


我不看他,自顾自地搓了搓被炭笔染黑的指尖。


“可是你也才21岁。”


他似乎没料到我会这么说,说了一句什么,我没有听清。我转过头去看他,可是哪里还有他的影子。


我愣了愣,看着手掌上的蝴蝶出神。



我把他的枪放在堂屋,拉着他奔上山岗。


“渝州好多山,我最喜欢这儿,每次我不开心,我就来这儿坐着数星星。”


他看着满是星星的天空,我看着他。


“多大了还喜欢看星星,幼不幼稚。”他嘴上不饶人,眼睛里倒映出的星空却不会说谎。


“伍万里那臭小子还喜欢数星星呢。”我撇撇嘴,一只手悄悄的扣住狙击手细嫩的手掌。


他眨眨眼,说了一句什么,我的手里落了空。



我从集市上回来,拎回来一条猪里脊。他接过肉,问我吃水煮肉片好不好。


“吃糖醋里脊罢。江苏娃子不都嗜甜么。”


他愣了愣,垂下眸子。


“指导员也嗜甜。”


“指导员牺牲了。”


“万里也爱吃甜的。他还小,上次给他一块儿红糖他吃的好生开心。”


我抱住他。“想万里了么?带你去看他好不好?”


“好。”



我把门闩上,带着他踏上了前往浙江的船只。


晕,很晕。在江上飘飘荡荡,晃得我好像要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


我们上了岸,顺着那掌舵的刘艄子指的路走,不多远便看到了伍万里那瓜娃子盖的房子。


嗯,跟他哥画的图纸一模一样,房檐底下能住五窝燕子,气派的紧。


伍万里听见声响出来,看见我们愣了愣,随即那丑不拉几的脸上绽出笑容。


“余从戎,你怎么有空来看我啦?”


“你平河哥说想你了,我带他来看看你。”我看见他的手在伍万里头上揉了揉,嘴里噙着笑。


伍万里打掉我的手,眼神有些一言难尽“余从戎,你做梦呢吧?平河哥他……”


我看见他的眼神闪了闪,连忙捂住那混小子的嘴。“你个瓜娃子,说什么呢你,你平河哥在这儿好好的站着呢。快呸呸呸。”


他把我的手拉开,依然笑得一脸温和的揉了揉伍万里的脸,把那瓜娃子的脸捏的皱巴巴的,像……


“包子。”


我愣了一下,暗骂自己怎么说出来了,在抬头就看见他从怀里掏出帕子给正在落泪的伍万里擦泪。


伍万里的眼泪好像擦不完,那只帕子都湿透了,伍万里却还在抽噎。


他俯下身子,一直跟着他的那只子弹壳护身符漏出来,伍万里一把将那护身符拽出来。“余从戎,我平河哥的护身符怎么在你这儿?”


我愣了愣,然后他笑了。“万里长大了。”


我也笑,笑得抓狂,泪糊满了我的脸颊“万里长大了。”


他又说了什么,我抱着头蹲下来,又哭又笑好不狼狈。


他说,今天是个还债的好日子。


我是平河,1950年在抗美援朝水门桥一战牺牲。


伍万里唤我“余从戎,余从戎。”


哦,我是余从戎,是抗美援朝幸存下来的战士。





我们这儿又被封咯。。。。。。。。。







评论(11)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